元艮

人人都有故事。
市井之味乃百味。

【短篇】梦中人

梦中人觉得自己该醒来了。

梦中人知道自己在梦中。梦中人的性别仍是未知的,我们就姑且称之为“他”。

他在梦中很久了,他不知道梦外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。也许他不是不知道,只是记忆模糊不清了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下的,但他不想醒来,他觉得这样挺好,他可以做梦世界中的造物主。

这个世界中有宇宙银河,也有那个被他眷顾的蓝色水晶球,梦中人让这颗星星上有了“人”。其实他不清楚“人”是什么,但是他觉得,就应该是那个样子。人们在颗星球上生存繁衍,有了子子孙孙,有了文明,有了科技,有了城市。

这一切都是他创造的。

最初梦中只有一片虚无,他也享受着虚无的清静。

但有一天,他觉得这里太黑暗了。

要有光。他想。

于是黑暗褪去,梦中升起了一轮光芒万丈的红日。

过了一段时间,他又觉得这里太空旷了。

于是这里出现了无数的繁星。

但他还是觉得寂寞。他找到了一颗蓝色的星球。

他想,让这里变得喧嚣起来吧。

于是,一种两足直立的动物出现了。

他觉得,在梦的那边,他也是这个样子的。没有原因,他觉得自己就该是这样。

人的文明发展着,他们有时互相扶持,有时互相厮杀。梦中人干涉不了他们,他又觉得无聊,于是就规定了小小的规律,等着人来发现。

当一片树叶落下的时候,会吹来一阵风,这时树边会飞过一只小鸟,若是白天,天空便会飘过一朵云,若是夜晚,夜空便会划过一道流星。

这个规律他想了几百年,又改了几百年,过了很久很久,也没有人发现。

他很无奈,又愈发孤独。

有一天,一所医院引起了他的注意。一间窗外栽着银杏树的病房里,一张床头插着百合花的病床,一个很久都没有醒来的男孩,一个每日都在哭泣的女人。窗外,梦中人的规律一遍遍上演着,却没有人注意到。

他感到恼火,恼火却冲不淡他的孤独。

在有一天他打心底渴望吃一只柑橘的时候,他明白他该醒来了。

他和自己创造的一切都默默告了别。

他睁开了眼睛。

他躺在一张床头插着百合花的房间,床边坐着一个睡眼朦胧,眼角挂着泪滴的女人。他知道这是他的母亲。

他做过什么梦,他想不起来了。

窗外,银杏落下了一片叶子,吹来了一阵风,鸟儿从树旁飞过,一颗流星划破夜空。

那么,谁在梦中呢?

评论(1)

热度(8)